组织活动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上党课 | “不忘入党初心、践行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11-02来源: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11月1日,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在院会议室上了一堂《不忘入党初心、践行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教工行政党支部、2019级法律(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共40多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学校第五指导组李昂老师到场指导。



杨老师通过大量的图文、数据在主题教育概况、学院“来时的路”、问题与思考、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党课讲授。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主题教育的要求、目标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张京泽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会及专题党课中的讲话,阐述了每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杨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从延安到北京红色基因的传承,从学院“来时的路”到院党委近两年的工作成效,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结合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对学院党建工作查摆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杨老师还结合学校党委的主题教育方案,从学生、教师、干部三个层面强调了要人人有责任、人人要担当; 对学生党员要回归学习本分,对教师党员要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对党员干部要求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最后她列举了身边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勉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下一篇:丛静副书记专题党课 ——“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