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2017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来源: 访问量:

2020年6月19日晚8时,法学院2017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活动结合传播抗疫相关知识,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共克时艰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党支部书记范一鸣主持本次会议。

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旭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说,自6月11日以来,北京连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进入非常时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家正常毕业和返校。但作为党员,我们应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用行动践行青年党员的责任。



党支部宣传委员敖颜思文同志向大家讲解了本次新冠疫情的独特性。他提到北京围新发地疫情与当初武汉围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疫情的暴发具有很大的相似性。但是,却有一个最为根本性的不同,那么就是“知”和“早”。鉴于对该疾病积累的认识和抗疫经验,以及疫情的及早发现,更关键的是我国采取的史无前例的强有力的遏制性防疫策略和措施,都决定了北京本轮疫情是可以很快得到控制。



党员谭宇轩同志表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宝贵精神需要我们不断地传承与发扬。穆合同志认为:无论我们是参加一线志愿服务活动,还是居家安心隔离,都是一种抗疫、防疫,爱护祖国的举措。针对新冠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田川颐同志说道:疫情对于就业冲击总体可控。“十三五”时期5000万个新增就业目标也能够完成。周建强同志建议国家应当借此契机推动重大风险应对机制改革,探索建立全民基本收入制度,无差别地面向全体公民提供无条件现金保障。杨国倩同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各个高校纷纷将线下活动及时改为线上活动,预计对毕业生求职会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闫娇娇同志介绍了就业的相关政策,并对各省市公务员招考的趋势进行了分析。

党支部书记范一鸣同志在总结时说:尽管面对诸多不确定性,但真正决定疫情走向的,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意志,是历经磨砺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集体主义精神。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举全国之力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只要人人尽力,事事尽心,我们就一定能,也一定会打赢新冠战疫!



上一篇:活动回顾 | 法学院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