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本科生发展对象“开拓进取,笃志前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 访问量:

为响应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第12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安排,2020年10月22日晚,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北智楼618召开了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展开研讨。法学院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委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韩铭同学对本支部发展对象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注重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第二,理论学习不应该只停留在表面,而应该深入思考;第三,要规范思想汇报的格式;第四,继续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反思与提升;第五,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白芸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讲解,然后,各位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热点问题相关理论就议题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各位发展对象主要围绕以下内容进行了学习:学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先进理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到发展对象所理解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谈到作为学生和党员双重角色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作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应该如何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会议最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白芸同学进行了会议总结,她指出:当代大学生是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当前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我们亦有着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身为发展对象,大家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党中央重要的决策部署、会议决议精神,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更加严格要求自身,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向党组织靠拢。会议圆满举行,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本次专题研讨会,在组织形式上,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探索出了支部联动学习的良好机制;在发展对象的学习效果上,各位发展对象更加明确了如何成为一名党员,也更加明确了日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上一篇:法学院2020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法学院研究生发展对象“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