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2020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 访问量:

11月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法学院2020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文西楼608教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浩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于浩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声声铿锵的誓词中回忆入党初心,牢筑奋斗信念。



随后于浩东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要点和会议精神进行传达。他为大家解读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意义,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希望党支部的所有同志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支部成员畅所欲言,热情高涨,相继结合自身经历谈感想和启发。

杜怡同志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内疫情蔓延,国际形势不容乐观,挑战丛生。党和国家在这一关键时刻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肯定了我国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会议提出了我国未来发展的远景目标,勾画出美好的愿望图景,让我们更有信心和斗志去迎接新的挑战!



来自贵州的饶建城同志结合自己家乡的发展,表示脱贫攻坚工作让自己的家乡焕然一新。高铁站修建好了,城乡公交开通了,以前的小学翻新了,镇上的医院新盖了住院楼,村里还建起了文化广场……家乡的快速发展反映了国家脱贫成果非常巨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来自青岛的何佳顺同志表示感受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久前,青岛出现疫情危机,城市用了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市的核酸检测。即便是年龄很大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采集人员也会主动上门为其检测。党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这表明我们的党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其他同志相继交流了自身感想。党支部组织委员闫光远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同,他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到,中国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前一个奋斗目标,在建党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近在眼前,一场新冠疫情又带给了我们严峻的考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我们都始终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闫光远同志为大家播放了关于国际歌的视频,介绍了国际歌的由来和意义,并带领大家齐唱了国际歌。学习会在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作为2020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学习会,此次会议让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有了深入学习和认识,也让大家在交流感想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的学习生活中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自觉用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一起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法学院本科生发展对象“开拓进取,笃志前行”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