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明德崇法,立德树人 | 法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27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81226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于北智楼618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主任艾比布拉、校关工委秘书长崔利群、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黄波、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华军、法学院退休教师苏钦、刘景一以及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正处级组织员阿孜古力、一线专职辅导员、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主任艾比布拉对法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提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引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他阐明了关工委工作的性质、任务,提出要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建立与青少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以老同志为主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努力实现党的奋斗目标。

校关工委秘书长崔利群介绍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长历程,提出以“大师在身边”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校友的潜力,助力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

法学院退休教师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钦老师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关系到青年学生的成长和国家与民族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苏钦老师还表示,今后在党委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学院发展,为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尽心尽力。


 

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梦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青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前辈提供经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恰恰为同学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表示青年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党的后备军。

杨莉萍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在学校关工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关工委重点从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教师培养指导等方面开展工作,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有担当有作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助力青年学生、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与会领导为同学们赠送法学院编印的《法学素养养成手册---卓越人才计划之专业思政》一书,并为法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上一篇:诗说战“疫” | 新冠肺炎疫情七律、七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