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校友通讯第28期—凝心聚力,不忘初心丨法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8来源: 访问量:

01 校友代表座谈会召开

为庆祝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2021年10月15日下午,法学院校友与教师座谈会于北智楼618会议室举行。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韩轶、党委书记杨莉萍出席座谈会。法学院教师代表韩小兵、雷明光、张俊杰、赵小锁、陆平辉、李玉子,离岗老教师严奉姬、韩新生、苏钦、刘景一,在校生代表以及来自各地近二十位校友代表座谈,就学院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发展进行亲切交流。

95B57

杨莉萍书记在致辞中代表法学院近1800名在校师生对各位老师、校友、嘉宾携手相约在民大校园共话今夕、共襄盛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民大从延安走来,因党而生,为党而立,是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成功典范。风华七秩,薪火不息。民大取得的成绩是一代又一代人辛勤付出的成果,来之不易。她回顾了在2019年学院为法学学科设立40年举办系列活动,通过召开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暨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认真总结40年人才培养和办学经验。她还向与会者通报了组织编写法学院“十四五”规划情况;以及在校庆期间,学校与国家法官学院签订合作协协议、学院组织的一些列庆祝活动等情况。

8F464

韩轶院长向参会师生、校友代表介绍了法学院近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在法英及民族两个特色专业也同步进行了革新与发展。其中,法学与英语专业调整为涉外法治方向;民族基地班调整为少数民族实验班,将结合时代及民大特色,更好地为民族法治建设服务。在师资力量方面:目前,学院已组成一批年龄配比合理,水平过关的师资队伍;共有教职工65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4人;取得博士学位人员51人,且60%有海外知名院校学位或访学经历,能够在国际、国内两方面启迪学生智慧,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律人才提供优良条件。

退休教师也纷纷发表感言。严奉姬老师表示:很有幸与法学院共命运,见证其成长、发展至今。法学院是我的家,我对它的感情很深。苏钦老师表示:希望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为在校学生们树立榜样,将自己的人生感悟与经验传授于学生,培养同学们艰苦朴素的精神。姜莉老师建议:建立优秀毕业生在母校教授实务经课程的体系化模式,分享实务经验,帮助在校学生培养实务能力。韩新生老师表示:真心为法学院的同学们感到骄傲!


02 校友发言环节


7EFBA

杨杨校友

法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2000届校友、“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杨杨律师感言,阔别21年,师恩如海铭记于心,他说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实实在在做好事,做一个默默的耕耘者,甘愿为社会服务,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尽自己一份力,让法治之光照耀在每个角落。他还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坚守心中的理想并不断为之努力。

88D0F

王静校友

2011届校友、2021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一级法官王静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表示,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培养,衷心祝愿民大越办越好,并表态今后仍会一如既往、勤恳工作,关注和支持母校和法学院的发展,回报母校。

30838

王鸿鹏校友

王鸿鹏校友以捐赠国画与书法作品的方式,感恩母校、赞誉学院培养恩情。


03 自由交流环节

校友侯爱文、纪红勇、林丹、李华光、张立明、张喆等诸位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从自己的专业视角、个人的社会实践为母校建言。校友代表纷纷表示:感恩母校培养,正是母校栽培的扎实法律功底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法律基础。并无私地将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后辈同学分享。法学院定能在各位校友的群策群力下广育英才、再铸华章!


值此七十华诞之际,法学院以广博胸怀重邀各位校友归来;以多元视角重塑育人风貌。70年风雨、70载征程,惟愿法学学子一路携手同行,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