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法学院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30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法学院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在中慧楼模拟法庭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会长石亚洲,中央民族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白勇、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院友代表、老领导老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师生2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成立大会由法学院副院长段威教授主持。


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成立篇


白勇宣读了学校校友会同意成立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的批复。

石亚洲发表致辞,对法学院院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各位杰出院友对法学专业40年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院友会与基金会是交流之桥、友谊之桥与幸福之桥,是展示院友才华的舞台,更是一个广阔的平台。

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致辞,他希望本次大会成为法学院与各位院友共同发展、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的新起点。表示法学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介绍了院友会、发展基金会的筹备情况,希望大家秉承“崇德尚法 明理笃行”的精神,整合院友资源,形成有效的沟通机制,促进法学院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国家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雷明光教授介绍了院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推荐名单。与会人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新当选的院友会常务副会长唐旭东表示,院友会的成立只是个开始,以后会真正把校友凝聚起来,不辜负大家期望。


法学院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成立篇


法学院副院长宋玲教授主持学院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白勇宣读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基金会批复,宣布同意设立法学院发展基金。

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发表致辞。他表示,40年来,民大法学院培养出的法律人才在祖国各地辛勤工作,为法学院赢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新的历史时期,学院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法学院发展基金理事会的成立,必能让法学院的发展前途更加光明。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介绍了法学院发展基金会筹备情况。她表示发展基金来源于院友和社会各界的资助,将用于学院发展、励志奖学和奖励优秀教师等。

法学院副院长段威教授宣读了法学院发展基金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推荐人选和法学院发展基金监事会组成人员候选人推荐人选。与会人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法学院原任院长徐中起教授对法学院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能够为法学院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法学院副院长宋玲教授表示,学院将建设好新成立的院友会和发展基金会,利用优质的院友资源惠及学生。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院友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优质的服务。

至此,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法学院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同舟四十载,逐梦法律人。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和法学院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将以法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以丰富的院友资源为支撑,开启新的发展空间,继往开来,笃行致远!


师生情


院友们为曾在法学院任教的老教授们献上花束,表达了自己对师恩的感念,回忆了他们在民大法学院度过的求学时光。院友们表示,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使他们不仅掌握了专业知识,更收获了人生道理。

中央民族大学原法律系第一任系主任庚以泰教授回忆了法学专业设立以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感慨法学院今天取得的巨大进步。他代表退休教师对所有教职工的创业奋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法学院越办越好。

在院友自由发言环节中,院友们回忆了曾经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想,有院友提出意见,为学院以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篇:校友通讯第17期—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历任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