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大赛训练赛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1月24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20年教师教学大赛训练赛在北智楼618举办。即将参加学校教学大赛的三位老师张艳蕊、熊文聪、卢桂进行了精彩的讲授。比赛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映君出席,法学院院长韩轶、党委书记杨莉萍、副院长宋玲、副书记丛静、法学院田艳、王一超、周夏薇、吴尚赟、武晓艺、薛前强、胡珊辰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艳蕊老师就《证明责任的分配》一课进行了展示。张艳蕊老师从问题的提出、问题的解析、问题的延伸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以社会热议的“高空抛物”案件为例,将证明责任的分配的问题融入到案件中,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生动讲解了疑难的知识点。



熊文聪老师就《作者人格权》一课进行了演练。熊老师以卡夫卡的真实案例引出了现实中的疑难问题,进一步引出了课堂知识,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一步步对知识点进行了剖析。同时,熊老师还联系哲学知识对作者人格权的知识点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讲授。



卢桂老师就《简易程序》一课进行了讲授。卢老师抛出一个生活中的案例从而引出简易程序知识点进行讲解。卢老师的展示内容条理清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专业术语通俗化,有利于同学们对专业内容的理解。



教务处副处长马映君对三位老师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她对三位老师的表现提出了高度赞扬,展示了法学院教师的丰富的教学经验。同时马处长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表示课程的内容应当再紧凑一些,紧紧围绕知识点的讲解并且要注意运用理论如何分析案例。



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肯定了三位老师的教学方法,用真实的热点问题提出问题具有直观性,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互动式教学可以提高学生的活跃性。他指出老师们在选择教学内容时应更加注重知识点的应用性,案例应选择通俗易懂的案例,激发学生的问题意识。



杨莉萍书记也发言表示本次训练赛有助于教师们之间相互学习,提高整体教学水平,日后应当多多举办。并对三位老师的授课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王一超老师作为北京市教学基本功大赛的获奖者,向三位参加比赛的教师传授了比赛经验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建议可以多多引用热点案例,体现法学的学科优势,同时要更好的设计提问的方式,为教学内容锦上添花。同时宋玲教授、田艳教授也分别点评了三位老师的授课。在座的年轻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表示非常受教并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训练赛的举办展示了法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促进了教师之间学习交流。最后预祝法学院三位老师在2020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我院引进多名法学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