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建党百年 诚以为坚 | 2020级法律(法学)硕士二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9来源: 访问量:

7月3日下午15点,2020级法律(法学)硕士二班“建党百年,诚以为坚”主题班会于线上顺利开展,辅导员蒋佳妮老师和班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睿涵和班长米海军共同主持。

E306

E683

5CD1

班会伊始,陈大鹏同学演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他用雄浑的歌声向同学们讲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解放全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1018B

班会第二环节,观看新中国成立前的革命先辈影像。影片带领同学们穿梭时空,缅怀那些披荆斩棘为后辈带来幸福的老一辈英雄先烈。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建党百年的感慨和对党的感激之情。此外,部分同学还分享了《觉醒年代》、《悬崖之上》《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等影视作品的观后感,表达了对党和优秀党员先辈们的热爱与崇敬之情。

17B30

5602

ACC2

班会第三环节,分享先进事迹。丁晓璐、张若菡等向同学们讲述了陈延年、张定宇、贺麓成等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聆听了这些先进事迹之后,同学们表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奋斗与牺牲精神,并为他们的勇敢与信仰所感染。

随后,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献礼百年》,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决心。

4F25

8BD1

班会最后,蒋佳妮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蒋老师首先肯定了团支部、班委委员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紧密配合的工作作风,并对献歌和分享先进事迹的同学进行表扬。接着,蒋老师提到,本次主题班会是在建党百年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举行的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且以“诚”字为主题,一方面,体现了我们对党的一片赤诚,另一方面,也是本次主题班会的另一个重要内容——诚信教育。

接着,蒋老师就考试诚信、学术诚信、做人诚信等关键词,为大家在学习、就业和生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辅导,并针对深度访谈中反映出的共性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指导和鼓励。最后,蒋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够更加珍惜由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胜利成果,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振兴祖国贡献力量。

E2BD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能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上一篇:我院引进多名法学青年人才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培养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