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9来源: 访问量:

1FA13

2019年9月7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韩轶、党委书记杨莉萍、副院长段威、副院长宋玲、党委副书记丛静以及各学科组组长代表熊文钊老师、陆平辉老师、阿依古丽老师、陈群峰老师在主席台就坐。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伟涛、党委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冰、法本法硕、非法本法硕研究生辅导员周夏薇、本科生辅导员于达尔汗、本科生辅导员邬诗杭、以及法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家长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杨莉萍书记主持。

1A180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2018级民族法学博士研究生王婧堃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她以“融入”为切入点,鼓励新生在民大法学院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充分尊重他人的独特之处,相互融合,彼此促进,在不断扩展知识储备的基础上,夯实专业素质水平,最终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升华。

2019级本科生代表李宜霖在发言中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四点具体建议:首先,不忘初心,坚定远大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其次,勇担重任,胸怀爱国之情,热爱祖国,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再次,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学习在今朝、炼功在日常。最后,锤炼品行,不断完善自我,面对繁杂的世界,练就明亮双眼,不断纯洁灵魂。

2019级民商法专业研究生冯超作为硕士新生代表发言,他用“感动”“感念”“感激”三个词语表达了自己作为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圆满完成西藏支教任务后如期归队的心情。冯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生涯,不辜负时光,学业上要谨慎认真,脚踏实地为今后做好充分准备。

15410ADBD3B1AA

法学院教师代表王帅老师用风趣幽默的发言引发师生们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他用小故事做引,先后阐述了“创造”“体验”“平台三个主题。首先是创造,王老师引用延禧攻略与贪污罪、口红哥李佳琪的实例,说明了教学相长的道理。第二是体验,“学习和考试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他希望大家了解自己,活得更通透明白。第三是平台,王帅老师希望同学们变得更温暖,去见证与祝福别人的优秀,也在别人遇到挫折时献上一份善意和信任。

30DD8

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在致辞中向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作为师长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五点感悟和思考。一、大学生要坚持自信与善良,自信使人具有历经磨难而不悔、直面挫折而无惧的力量。二、要区分知足与知不足,面临对当下所知的渴求,同学们要知不足。同时应抱有知足之心,不受困于大学本质之外的追求。三、大学生要身兼书生气和英雄气,读书之后是修身、是齐家、是治国、是平天下,成为忧国忧民的侠之大者。四、要有所为与有所不为,在大学里应当去追寻知识,探索真理,最终通过不断推动知识发展来服务于公共利益。五、大学生要谨守尊师重教与学德学风,大学生的学德一方面,要怀疑探究,培养独立人格。另一方面,要虚怀若谷,兼容并包。

109C8

杨莉萍书记在主持开学典礼中讲到:大学的根本任务在于立德树人,大学是汇聚人才的地方,大学是培育人才的摇篮。希望同学们能承载新的使命,不负韶华,成就好的学习、好的体魄、好的品德,使思想得到启迪,心灵得到净化,境界得到升华。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结题答辩会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