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法学院院长来访并与我院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12-13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2月12日下午2时,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法学院院长马克·普斯蒂(Mark Poustie)教授一行来访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我院院长韩轶教授,陆平辉教授,王剑老师和卢桂老师热情接待了普斯蒂院长一行,双方就两校法学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的商谈。

韩轶院长首先对普斯蒂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普斯蒂院长对此表示了感谢。

会上,普斯蒂院长首先对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该校建立于1845年,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名列300位左右。科克大学法学院设立于1849年,历史悠久,现在有四个研究中心,基本覆盖所有通用法学部门。现在科克大学法学院已经与华东政法大学展开了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这次普斯蒂院长也希望和我院探讨未来合作办学的可能性。普斯蒂院长还提及两校已经有合作的先例,其中包括与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2019年4月份已经展开交流合作。

随后,韩轶院长对科克大学及其法学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情况、从师资和学生情况、我院的学术特色、国内排名情况以及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向普斯蒂院长全方位的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和现状。其中,韩轶院长特别强调了我院在实践教学中的突出成绩,并结合普斯蒂院长提到的有关法律实践课程(法律诊所教育)的问题,提出了独特的见解。王剑老师全程提供英语方面的解释沟通工作。

此后,双方就两院未来在本科生“3+1+1”培养模式和研究生“1+1+1”培养模式的实施细节进行了讨论,均表示愿意在此基础上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大赛训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