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学院召开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3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访问量:

    法学院召开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评审会议

      2018年10月18日   下午,法学院于北智楼618会议室召开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会议。评审专家组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立宇,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院长李寿平,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研究院教授王志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周友军,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易珍春,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石宇辰。会议由朱立宇教授主持。学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副院长段威,副院长宋玲参加了本次会议。评审会由 朱立宇 教授介绍评估专家,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致辞,法学院副院长段威汇报学位授权点相关情况和评估专家提意见、起草专家评议书并决议四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项, 朱立宇 教授对评估专家组进行简要介绍。会议第二项,法学院党委杨莉萍书记致欢迎辞,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会议第三项,法学院副院长 段威 教授从学科建设、培养方案、师资状况、人才培养及招生状况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整体情况。会议第四项,专家组认真评阅了自我评估报告内容及相关支撑材料,就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方面进行了提问,并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内较早招收法律硕士的单位,有深厚的教学经验,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特色鲜明,尤其是毕业生的社会声誉非常好。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成效,认为完全达到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评估标准和要求。同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注重校外师资建设,加强实务型课程设置、提高学生实务能力,发挥本校特色优势、彰显自身特色等方面的改进措施和合理化建议。段威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院将认真采纳、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好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工作。

   

     

    经专家组讨论,与会专家对法学院法律硕士授权点建设给与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褚雨

上一篇:“合同法典型合同法条分析”学术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