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 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6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8年6月21日至22日,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中南民族大学召开。我校法学院师生13人受邀参加会议,参会代表有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宋玲教授、法学院教师熊文钊教授、陆平辉教授、田艳教授,另有我校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图片1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产生了民族法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并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我院韩轶院长全票当选为民族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玲教授、田艳教授、陆平辉教授当选为研究会副秘书长;韩轶教授、熊文钊教授、陆平辉教授、田艳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宋玲教授、郑毅副教授、陈徐奉副教授、涂卫副教授当选为理事。换届大会上,韩轶院长代表民族法学研究会秘书处通报了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我院作为民族法学研究会秘书处所在单位,自去年九月份起积极配合国家民委为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换届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246174982348573910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韩轶院长当选为民族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换届大会结束后我校参会师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韩轶院长及陆平辉教授主持了专题研讨会;田艳教授做了题为“少数民族非遗法律保护机制的域外比较及启示研究”的主题报告;我院白木仁博士参加“民族区域自治法与民族立法”专题研讨会并做了 “论民法典编纂中的变通条款制定”的主题报告;徐宜可博士参加研究生论坛并做了题目为“民族事务治理法制化:概念厘定与内涵分析”的主题报告。其他与会师生也分别参加了各个专题研讨会并积极讨论、发表意见。


图片4

陆平辉教授主持专题研讨会


图片5

田艳教授做主题报告


592421743899733716

熊文钊教授参加研讨会发表评论


2018年6月22日上午,大会闭幕,韩轶院长列席闭幕式。闭幕式期间,中央党校图书馆馆长戴小明宣读了论文表彰决定。我院郑毅副教授的论文“《民族区域自治法》序言效力论”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我院在读博士生白木仁获得三等奖。

自1991年民族法学研究会成立以来,我校作为重要成员单位始终站在民族法学研究的前沿,为推动民族法学研究发展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法学院不断加强民族法学学科建设,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民族法学者,充分发挥民族院校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民族立法、普法等活动,为完善民族法律法规体系、推动民族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篇:我院田艳教授应邀参加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ICOMOS-SBH-WuHan 无界论坛暨第四届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论坛并做大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