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生活演绎 |【树民之信仰,“典”法之光芒】法制表演绘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 访问量:

法学院2020年法制表演绘决赛大赛顺利结束

  2020年11月28日晚18:30,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法律文化节之法制表演绘决赛在中慧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此次比赛邀请到赵小锁教授、邹龙妹教授和刘志峰副教授作为评委出席。

  本次法制表演绘大赛,共有230多人加入其中,来自我校13个院系。其中九组语言类和十组文艺类选手突围初赛带着优秀的作品来到决赛现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选手们聚焦即将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大家普及了系列法律知识。

  语言类节目采用了演讲、相声等多种形式。选手们用真实饱满的情感,分享了自己对法制建设的见解;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传达着法律的温情与正义。

  文艺类节目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出发,用诙谐的情景剧形式,以小见大,讲述了与生活紧密联系的法律现象。选手们深入浅出,生动地分析了民法典中有关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继承权等即将施行的新法规,向大家传播了更多与时俱进的法律知识。

  在此次比赛中,选手们还充分融入了民族团结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了法律的重要作用,表达了自己愿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奉献一切的责任与担当。在深度与趣味的结合中展示我国法治建设的不断进步,启示人们认识法律、遵守法律、尊重法律,深刻地体现了“树民之信仰,‘典’法之光芒”的活动主题。

  表演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肯定和赞赏了本次活动涵盖的内容和表现的形式,也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期望。

  赵小锁老师首先对本场活动的内容与法律的关系做了概括与总结,赞赏选手们的表演风趣幽默,主题歌颂正义、批判邪恶且充满正能量,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为我国的法制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邹龙妹老师从选手们的表演中高度肯定了大家的成长,文艺类选手勇敢展示自我,让老师看到了很多精彩的表演,相声这一表演形式虽然难度较大的但也为本次比赛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刘志峰老师肯定了本次比赛内容对民法典知识传播的积极作用,多个院系同学的加入也从不同专业视角向我们展示了法律的意义,还借此机会倡导大家更加积极学习法律,热爱法律

  最后,老师们希望选手们更加注重参赛过程中的收获,通过比赛的形式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学习法律。

  按照此次比赛的评分规则,本次比赛语言类和文艺类的获奖结果如下:


语言类

一等奖

父与子队

二等奖

  憨Burger队  

裴姣丽

三等奖

 摸仙堡队

陈逸飞

盖世猪猪队


文艺类

一等奖

精神小妹成双队

二等奖

法制表演我们越来越会队

有趣的皮囊万里挑一队

三等奖

懂的都懂普法大队

无法原谅队

又冲不上的云霄队

下一篇:“文化法治体系建设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