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0-12-21来源: 访问量:

12月18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北智楼618会议室召开,此次学习会的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理论法学教研室主任阿依古丽老师受院党委委托,为全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委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


192C6


阿依古丽老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和特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演变、“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意义三部分出发做了讲解。她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将其主要内容凝练成“11个坚持”,并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程,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阿依古丽老师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不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产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也为世界法治文明贡献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F717


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随后做出总结,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系统的理论思维、重大的政治理念、丰富的概念内涵,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习好、理解好、应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C393


本次学习由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全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安排此次学习意义重大,法学院肩负学习、传播和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任,因此自身的理论学习必须坚持和加强。



下一篇:讲座回顾 | 民大法学阶梯之法的门前——生活中的法与历史中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