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 |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3来源: 访问量:

2022年4月2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于北智楼618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线上线下结合参加本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莉萍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报道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依次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等方面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一直以来,中央民族大学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充分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对教师来说做到,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强调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教师应当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大先生”,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将立德树人的思想融入工作之中,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提职业升荣誉感、工作责任感、时代紧迫感。

1BA74


会上还对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进行了讨论,大家一直认为这对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传承民大从延安到北京的红色基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党、为国培育优秀法治人才。

会上,副院长宋玲、2020年到职能部门挂职副处长的青年教师王帅分享了学校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参训学习感悟。

王帅老师通过对“三大模式之变”的学习、中青年干部的七种能力进行详细的阐述,总结了中青年干部不但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出新突破,更要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融合在一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1D84A


副院长宋玲在分享中认为提高自身内驱力是做好党员工作、提高党员意识的重要手段。法学院中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坚定信念,武装头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校与学院党委的领导,补缺短板,建设一流法治团队。

1B7C0


本次学习会安排内容丰富,成效显着。

会上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坚持融会贯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学院形成生动实践。


上一篇:青春向党,不负时光|法学院团学组织大学习第三期——五四云团课直播学习顺利开展

下一篇:学习先进思想·铸牢青年信念丨法学院第十五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