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法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 访问量:

2021年10月13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法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康达北京总部隆重举行。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韩轶、副院长张群、办公室主任刘伟涛、教授唐勇(康达兼职律师)、青年教师薛前强、在职博士生杨栋,康达律师事务所主任乔佳平、行政总监李德民、行政副总监傅轩、高级合伙人陈庆波、高级合伙人李果、李思川律师、夏禹律师、李聿钊律师共同出席了此次挂牌仪式。

法学院韩轶院长与康达律师事务所乔佳平主任共同签署《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2292B

2BEF7


 康达律师事务所乔佳平主任对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乔佳平主任介绍了康达的历史和发展,指出教学科研单位与律师事务所的重要性。本次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旨在双方互助合作,形成良性互动。乔主任强调,在合作中要建立高效的对接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造出优秀的法律成果。

韩轶院长代表法学院致辞,祝贺揭牌仪式成功举行,祝愿此次合作圆满成功。韩院长谈到,康达成立三十多年来,在全国律师界树立起了强大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母校为优秀毕业生在康达平台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韩轶院长表示,民大与康达有着共同的价值理念,民大的校训具体到律师职业中就是既要打造律师团队的力量,又要为个体的发展创造空间,这是民大法学院与康达开展教学实践合作的共同目标。

法学院副教授、康达兼职律师唐勇结合从业经历表达了对成立教育实践基地的愿景,希望通过法学教育配合实践工作,使法学院的学生进入职场后能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

康达高级合伙人陈庆波律师作为民大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法学院的感恩之情,分享了律师从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并展望了双方合作的美好愿景。

康达行政总监李德民谈到,在校生在律所实习不仅要学习律师的职业技能,还应当秉承律师职业中的人文情怀,这也是双方在下一步合作过程中的重点关注事项之一。

活动尾声,民大校友们开启了座谈会,李果律师、李思川律师、夏禹律师、李聿钊律师分享了自己的校园往事和从业经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将通过设置校外实务导师、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开展校所教学互补等方式开展合作,为法学院学子提供进入律所实践的机会,进一步推动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有机结合,培养出更多复合型法律人才。

4B7E8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国家法官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祝贺我院黄丹同学荣获第五届曾宪义先生法律史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