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前往河北省清苑县冉庄地道战遗址进行参观学习——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2017-04-10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为传承红色文化,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院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50余人冒雨于201748日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北省清苑县冉庄地道战址。

大合影 1.JPG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前,法学院党委李文娟书记带领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2

    随后,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分三组进行参观。展厅内珍藏着大批革命文物,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再现了当年情景。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都是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再现,使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革命先辈的英勇顽强,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冀中平原大地上。

二组参观 7

    大家一致认为,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不朽贡献;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热血铸就忠魂,用奉献成就人生。

三组合影 8.JPG

    对于冉庄地道设计之巧妙,结构之复杂,设施之完备,无不闪耀着毛泽东军事思想光辉,师生们对比啧啧称叹。走进冉庄地道,我们就如走进了历史,走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重走出冉庄地道遗址,矢志不渝的革命追求,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已经深深印刻在了师生们的心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老师合影3

    此次冉庄之行,正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法学院党委2017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之际,对加强积极分子对党的认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学院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伟大抗战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学院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术讲座: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法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