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藏语基地班暑期实习周报一 ----青海法院实习风采
发布时间:2018-07-29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不知不觉中,来到青海省各法院实习的法学藏语基地班的同学们已经度过了充实又美好的十天。在实习地法院负责人和指导法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也获得了丰富的经验。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培养了相应的人际沟通能力。总之,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有收获也有感动。仰取俯拾,受益匪浅,实习生交巴东知等同学每人都积极地表达了他们关于实习工作的心得体会。让我们跟随他们,感受一下青海组实习的风采。


1532826827


交巴东知


我被安排到了我们循化县法院的下级白庄法院,平时的主要工作是与书记员一起整理案件的材料,复印,打印、扫描与案件相关的一些材料。给案卷材料编号,制作电子卷宗等。在这10天里我也参加了三次案件的审理,第一次是以旁听者的身份参与了一件婚约财产纠纷案的审理,第二、三次是以书记员助理的身份参与了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了解了法院庭审的流程,加深了所学法律知识的扩充,受益匪浅。我会继续以一种谦虚好学的姿态,干好剩余的实习工作,竭力去做每一件事,努力使自己的实习生活充实,有意义,并有始有终!


1532826847


达哇东智


现在同办公室的磊哥和杨姐不必说,就连档案室的大伟和书记员薇姐还有审管办的马修平也能聊的挺欢。我们几个男的吃完晚饭后经常一起约打篮球关系是越来越好。

昨天有幸和高院(高原院长)一起参加青海省高院的第三次执行督导视频会议,还认识了杨局(杨伟执行局局长)和杨院(杨占龙主管执行局副院长),杨院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非常关心我这个海南中院唯一的实习生。

下一步打算去旁听庭审。因为是中院所以庭审没有基层法院多,但是我想另一方面中院的案子比起基层法院更有难度。

普措文毛

实习,听到这个暑假要实习开始,对这个字眼即充满期待也未免去一点担忧之心,如今已经结束了两周左右的实习生活,对当了十几年学生的我来说,这两周的实习期间一切都太新奇,哪怕只是和领导简单的对话,一次短的会议都会让自己眼前一亮,受益多多。如果用一句话去总结,应该是村上春树的那句"发现自己是那么无知,但这种感觉确是这么美妙......"

1532826863



南吉卓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恭行。之前坚定地相信,只要记住法条、弄懂相应的法理就能在法院“打酱油”了。然而,通过旁听庭审,却发现生活不止眼前的法条;在法院工作既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也要具备其他领域的知识;法官审理案件既要让双方当事人共赢也要维护法律的尊严。在法院,每一件看似平凡琐碎的小事都蕴藏着丰富而深刻的学问,每一个细微的环节都事关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在指导老师以及其他同事的指导与帮助下,使我对法院工作和案件审判流程等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同时我也深深地明白了作为一名法律人身上所肩负的崇高使命与社会责任。

感谢学校和实习法院提供的实习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实习,也是一次非同寻常的体验!


1532826876

多杰吉


我被安排在贵南县人民法院综合庭实习,在这几天的实习过程中,我意识到当前法院处理案件的实际来看,一个案件的处理至少要分为立案、审理、归档等几个阶段,有的还要有执行阶段。而法院工作从立案到审理到执行,是分为不同的部门来完成的,但是对于一个案件来说却是完整的,尤其是对于当事人来说,是一个完整的案件进到了法院。因此,需要一个综合部门能掌握案件的整体进展状况,对这个案件进行整体的协调。如果没有一个综合协调部门,有可能造成案件各个处理环节的脱节。
我将继续努力跟着法院其他工作人员学习,努力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用到实际中去。


1532826892


叶旦多杰


我在祁连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实习,主要是整理案卷,在执行庭的办公室里,我主要是协助法官或者书记员制作执行过程中的各类文书.其中主要包括执行通知书、查封、解封、冻结存款、扣划存款、拍卖财产等民事裁定书、拍卖或者变卖公告、送达公告、送达回证、询问笔录、合议笔录、各类决定书、悬赏公告、悬赏裁定书、快递单的填写、结案表、委托拍卖通知书和委托书、摇珠决定书、协助冻结、扣划、解冻存款通知书等等各类文书.自己在制作文书的过程中,对于现在执行过程中的各个程序和环节都已经比较了解,不仅学会了如何制作法律文书,而且还增长了知识.在制作文书的同时,我还需要整理文件,把各类文书分别放进相应的档案袋里,把执行费用的收据、银行转帐的凭据单、快递回执等等放进相应的档案袋里,以方便法官办案。这里是一个既有苟且也有诗的远方!一直以为的一些理所当然,在这里也有可能是岂有此理

1532826905

多杰东知

2018年7月17号北京时间上午8点整,小城的阳光和着清晨柔柔的风毫无防备的打在脸上爽的跟假的似的。我第一次以一名实习生的身份走进法院;怀着好奇和期待,开始了暑期实习生活。
实习是在执行庭,平时就和案卷打交道,在短短两周的实习中,我对法院的主要工作流程以及具体执行事宜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让我获益匪浅。工作之余我也努力做好学校安排的任务,每天完成自己的小目标,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因为我相信认真对待当下是对未来最好的安排。

人生因为经历而美丽,同学们在法院实习的这段经历,会成为他们记忆中一抹靓丽的色彩。因为这次珍贵的实践活动教会了大家如何独立地工作与生活,如何凭借法律人的智慧与真诚赢得大家的尊重与信赖,如何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如果经历也是一种积累,那么这十天以来的实习生活无疑会让大家变得自信而富足,成为同学们今后受用的财富!

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实习风采,期待更精彩的实习报道。




上一篇:法学藏语基地班暑期实习周报二 ——甘肃法院实习风采

下一篇:暑期实习新篇章:法藏班同学赴四省藏区法院实习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