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云上边会”在校召开,我校教师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1-10-06来源: 访问量:


       

  9月2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云上边会”在我校知行堂举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常务副会长石亚洲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琰文和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秘书长江波共同主持。

undefined      

  会上,门立军作了“关于公正合理国际秩序与人权保障”边会主题主旨发言。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常健、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米良教授、复旦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张贵洪、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孙萌教授、委内瑞拉音乐治疗基金会雅迪拉主任、伦敦大学教育学院盖瑞•麦卡洛克教授、我校外籍专家吉田理华等分别从中国在弘扬多边主义的精神和理念、全面参与全球人权治理、为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不懈努力和重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论述。我校知联会理事、法学院陆平辉教授从“少数民族人权”保障的中国智慧和经验视角讲述了中国在少数民族人权领域取得的治理成效,开启了多民族国家民族关系和少数群体权利和谐发展的新时代,为应对全球人权治理新挑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


undefined        


  我校法学院宋玲教授代表与会专家发表“云上边会”倡议:各国应坚持主权平等、坚持对华协商、坚持合作共赢、坚持可持续发展,以协商对话增进信任、减少分歧、化解纠纷,避免使用武力相威胁。人权保障的理念与实践并非个别国家的“专利”,而是全人类共同智慧的结晶。文明只有经过交流与互鉴才能更有价值。让我们共同努力,践行多边主义,平衡推进安全、发展、人权三大领域工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石亚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未来,我们充满期待;面对挑战,我们积极应对;面对当今这个充满未知性的世界,基于使命与责任,我们相聚在这里,发出我们的声音,提出我们的倡议,一起投入到全球人权事业中,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和保护人权,为实现人类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而共同努力


undefined        


  此次会议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共同主办,会议主题为“公正合理国际秩序与人权保障”,会议得到了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中国新闻社、中国民族报社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常亮|从法官到律师 做拥抱未来的创业者

下一篇:校友风采|律师服务为民好榜样候选人公保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