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静校友荣获“2021年首都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 访问量:



(据北京丰台法院公众号)王静同志系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丰台区最美家庭获得者。2018年以来,始终战斗在扫黑除恶一线,在工作中多次考评为优秀,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丰台法院特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被评为北京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在专项斗争中她推动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工作流程等7项工作经验被市高院转发推广,前后4次在市高院和全区做经验介绍,形成10余项创新做法,论文在全市法院获奖,联合丰台报开创《以案说法》普法宣传品牌,累计发布典型案例70余篇,将丰台法院扫黑办打造成了硬核战斗堡垒,成为全市法院唯一一个市级扫黑除恶党建典型案例。

她立足平安北京建设,创新性提出“治乱”案件的范围,与区市场监管局共建涉黑恶企业清理工作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助力,推动区域一体多维治安防控基地入选区级党建创新品牌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带领扫黑办出台相关意见,搭建起预防打击涉疫情犯罪的高效运转机制,及时拉起疫情防控法律网,确保尽快弥补和修复社会关系,让人民群众吃上“定心丸”,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她创作扫黑除恶原创歌曲《平凡英雄》唱响全国。她被中央督导组扫黑除恶随行记者赞为斩向黑恶势力的“智慧之剑”,先进事迹被中央政法委公众号“长安剑”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此前的2021年3月31日,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2021年2月月度“平安之星”榜单发布,作为北京市法院系统唯一一名候选人,丰台法院刑事审判庭王静法官当选“平安英雄”。


——资料来源于网络,未经本人审阅。




上一篇:祝贺我院黄丹同学荣获第五届曾宪义先生法律史奖学金

下一篇:祝贺我院宋玲老师团队和韩轶老师团队分获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