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风采第5期—石宇辰
发布时间:2021-10-04来源: 访问量:



      石宇辰律师,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市律协商事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炜衡刑事法律风险防控部(刑事合规部)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实验班联合培养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外聘导师。北京大学法律硕士,中央民族大学法学学士,前资深检察官。 


    主要经历     

     1993年-1997年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法律系,取得法学学士学位;

2003年-2005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律硕士学位;
1997年-2007年,在北京市某检察院从事反贪工作八年、调研工作两年;
2007年-2009年,在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执业,任专职律师;
2009年起,石宇辰律师在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执业,先后任专职律师,合伙人,高级合伙人。


    擅长领域

石宇辰律师在刑事领域深耕数十载,多次办理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疑难复杂案件,擅长网络犯罪、商事犯罪、赌博犯罪、职务犯罪、涉黑犯罪等案件辩护工作。
石宇辰律师也专注于公司、企业家合规工作,其在大量的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总结案件发案规律,针对每个客户待处理问题的特殊性,从而做到有针对性的提示风险。

另外基于石宇辰律师的反贪工作经历,其在举报、控告单位、个人涉嫌刑事犯罪、违法违纪方面也有较深的研究和造诣。帮助客户举报的多起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案件均获得有罪判决。在刑民交叉疑难复杂问题中,石宇辰律师擅长用刑事手段、方法促进民商事问题的解决,发现的刑事问题线索通过举报、控告,促使了民商事问题的解决。


精彩观点

      石宇辰律师在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的一次讲座上说,我国正处于司法改革的攻坚阶段,正在建设法治国家,尚未完全实现法治。律师从事刑事辩护工作的时候要面对这样的现实,要为将来更好地实现法治国家而不懈追求。这条道路是漫长而又曲折的,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石律师鼓励同学们,作为法科学子,将来在法律的各个行业上,要勇敢担负起为我国法治事业而奋斗的责任。

      在实践中,辩护律师的核心职责就是辩冤白谤,刑辩律师要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权利维护当事人的利益,这是刑辩律师的价值追求。石宇辰律师结合自己两次成功辩护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律师的重要性。他认为,刑辩律师是社会中最有激情的一部分人,也是最有勇气的一部分人,真正的刑辩律师是要靠智慧、靠专业、靠经验、靠勇气去“大战风车”的,捍卫正义,维护权益,这是一名刑辩律师的基本素质。

      关于刑事辩护中的战略战术运用,石宇辰律师认为要分层次有步骤的化解法律风险,运用战略战术能使辩护效果最大化。刑事辩护中,律师所接到的每一起案件都应当确立一个目标,通过各种方法、手段、技术达到目标,要出奇制胜,出其不意、攻其不备,选择对方最要害的关键点,找到一个案件最致命的方面进行攻破,将辩护思路、方案更加精细化,并且有“必胜的信念和压倒一切的气场和信心”,使辩护观点更容易被法官接受、认可甚至采纳,以更高效的达到辩护目的。

    说明:资料来源于网络,未经本人审核。


上一篇:校友风采第9期—常亮

下一篇:校友通讯第11期—中央民族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法学院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