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通讯第2期—最高检政治部邓云副主任到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7-11来源: 访问量:

2019711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邓云副主任、白兵利处长、董丽君一行三人与我院韩轶院长、杨莉萍书记、宋玲副院长、丛静副书记、刘伟涛主任的座谈会顺利举行。

105ECA


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将熟悉少数民族地区情况、通晓少数民族地区语言的法律人才吸收进检察机关,以及如何更好的培养出解决少数民族相关法律问题的法律人才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就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


首先,最高检邓云副主任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即为解决维汉、藏汉、蒙汉等双语法律人才的稀缺问题,而欲寻求与我院的合作之道。韩轶院长对我院的大致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最高检的此次交流表示欢迎。

邓云副主任表示,对我院开设的法藏班兴趣浓厚,希望对此进行深入了解。宋玲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我院法藏班的开设情况及效果,杨莉萍书记介绍了法藏班毕业生的整体去向和就业情况,丛静副书记对其2019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补充。我校法藏班毕业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邓云副主任等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双方对于双语法律人才的稀缺问题的解决方案探讨了吸收民族地区汉族生源、设立汉族学生并修法律与民族语言专业、高层次硕博人才的定向培养、选调生的录用等多种思路。期间,邓云副主任表示欢迎我院法藏班学生到检察机关实习。韩轶院长表示愿意以此为契机,推动检校合作,欢迎邓云副主任参加我校法律实务大讲堂等活动,加深同学们对于检察机关的了解。


此次座谈会,双方交流极为融洽,就双语法律人才的培养问题达成重要共识,相信更加广泛而深刻的检校合作未来可期!

 

上一篇:校友通讯第2期—最高检政治部邓云副主任到我院交流座谈

下一篇:校友通讯第1期—中央民族大学法律系30年校友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