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崔洪夫:民法典感怀(2020)
发布时间:2021-10-05来源: 访问量:


我国民法典的起草,从建国以来曾几起几落,终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颁布施行,这是我国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我作为一名民法学老教师,虽然退休多年,但是还一直关注我国的民事立法,特别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一部新型的适应新时代的民法典颁布,这个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我感到万分得高兴!
民法典作为社会经济生活的指南和行为规范,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关系到各种社会组织的活动。将公民、法人的民事活动纳入法制轨道,还需进行广泛的法制教育,使公民、法人知法、守法,并能够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此,作为民法学研究会的会员和民法学教师,在民法典颁布后,有义务配合有关部门大力普及和宣传民法典,深入研究民法典的有关规范并作出科学的解释。


来源:中国民商法律网

上一篇:院史|中央民族学院1991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胡雪梅:论国家公务员的行为及法律责任)

下一篇:郑毅:《设区的市级地方立法权的改革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