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发布时间:2020-06-12来源: 访问量:

为做好毕业生、拟录取研究生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结合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

(一)在境内已落实工作、学习单位的毕业生党员

1.工作、学习单位建立党组织的,根据录用(录取)通知书要求,将组织关系转往工作、学习单位的党组织。

2.工作、学习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如外企、律所或私营企业),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关系转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社区、乡镇党组织,或转到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毕业生党员在本校继续学习或留校工作的,应在北京组工党员E先锋系统中完成内部调转;毕业生党员在北京本地继续工作和读研的,应在北京组工党员E先锋系统中完成

以上毕业生党员信息均需填写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

(二)未落实工作、学习单位的毕业生党员

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社区、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1.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

可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所属党组织,自愿转出的按规定转出。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所属党组织的党员出国(境)前,应登录学校“智慧门户-服务门户”填写《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党员出国(境)备案审批表》,进行出国(境)审批。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其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时间不能超过5年。

2.因疫情原因暂不确定去向,需将组织关系短期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

本人将暂存组织关系申请书报送所属学院党组织,学院党组织汇总后报送党委组织部审核批准。经批准后,可将组织关系暂留学校,未申请或申请未获批准的一律不得暂留学校。党员组织关系暂留学校期间,由学院党组织履行管理职责,保留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符合转出组织关系条件的及时转出。

(三)组织关系转接的要求

1.转往京内或校内其他党组织的的毕业生党员,在“北京组工党员E先锋系统中”中完成转接,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党员本人需在学校完成转接后30天内,联系接收方党支部管理员在系统中确认报到后最终完成转接流程。

2.转往京外的毕业生党员,除在北京组工党员E先锋系统中完成转接外,还需由所在单位统一开具纸质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本人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在有效期内到接收方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并由单位或本人将介绍信回执寄(传真)至原就读学院,最终完成转接流程。

3.毕业生党员超过组织关系转接期限没有正当理由,长期不与所属党组织保持联系、不参加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的,按自行脱党处理,不再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4.《中央民族大学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按转出去向分校内、京内、京外、出国(境)和暂存等五种情况。

 

我院2020届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

2020级新生入学前,在没有成立新生党组织的前提下,我院党委为组织关系将转入我院的研究生新生在E先锋系统申请了名称为“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临时支部”,请三个研究生班的各位新生党员务必在入学前将组织关系转入该支部。

(一)京内组织关系转入

无纸化转接,不需要开具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通过党员E先锋平台完成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介绍信为电子形式。

(二)京外组织关系转入

新生党员需由本人目前所在的基层党组织开具并持有纸质版介绍信到学院党委报到,入学后统一在E先锋系统进行党组织关系的录入。党员本人凭转出单位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我院报到,完成组织关系转入手续。

 

1、介绍信抬头写:中共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
2、网上接转组织关系转入党支部名称: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临时支部 E先锋上的支部组织编码为011100158083)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

         2020年6月12日

 

上一篇:关于硕士拟录取考生邮寄相关纸质材料原件的通知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公示(陆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