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1-09-17来源: 访问量:

各位考生


我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已开始。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与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推免工作的要求,现将我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院系

专业

2022年接收推免生最高限额

备注

法学院

法学理论

2

已拟录取“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2人,不再组织推免复试。

法学院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1

已拟录取“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1人,不再组织推免复试。

法学院

刑法学

1


法学院

民商法学

1


法学院

诉讼法学

2

已拟录取“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2人,不再组织推免复试。

法学院

经济法学

1

已拟录取“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1人,不再组织推免复试。

法学院

国际法学

2

已拟录取“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2人,不再组织推免复试。

法学院

中国民族法

1

已拟录取“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1人,不再组织推免复试。

法学院

法律硕士(非法学)

10


法学院

法律硕士(法学)

12

已拟录取“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2人。


一、接收推免生专业及名额

注:已拟录取“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无推免名额的专业不再组织推免复试。

二、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获得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申请学术型各专业研究生的推免生外语为英语的,须通过大学英语6级。申请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专业研究生的推免生外语为英语的,须过大学英语6级,英语专业的,须过专业四级。(接收支教团、高水平运动员、思政保研推免学生不受本条限制

(四)已参加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录取资格的,直接列入推免拟录取名单。

三、接收程序

(一)开启校内研招平台预报名:9月17日-22日

预报名网址:http://grsjy.muc.edu.cn/zsxt/

(二)公布进入复试考生名单:9月22日-23日,我院将根据报名情况通知进入复试的考生。

(三)复试:9月24日。复试前考生须在预报名系统中提交以下材料:

1.《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2.《中央民族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个人陈述》;

3.本科期间成绩单(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4.外语证书复印件(复试时校验原件)

5.学术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能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他材料。

6.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下载)。

(四)复试成绩公示。复试结束后,学院在核查成绩无误后,27日向考生公布复试成绩,公示期为3天。

(五)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全部复试学生9月28日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并填报“中央民族大学”,并按照相关程序接收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中央民族大学接收资格。

(六)首轮复试后,如接收计划未完成,可根据研招网的报名情况再次组织推免生的复试。

四、复试安排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推免复试采取线上复试形式,复试软件采用腾讯会议,请各位复试考生提前下载并调试好腾讯会议软件。

(一)复试注意事项:

1.考生应提前与我院建立联系,加入学院建立的考生复试工作群。主动告知学院自己的复试场地、网络环境、复试电子设备准备情况,如有疑问可以及时在工作群内咨询管理员。

2.考生应主动配合学院做好复试系统的调试、演练工作。

3.做好远程线上复试软硬件等的准备和测试。

(二)各专业复试时间:

序号

专业

时间

1

民商法学

2021年9月24日下午13:00

2

刑法学

2021年9月24日晚上19:00

3

法律硕士(非法学)

2021年9月24日上午9:00

4

法律硕士(法学)

2021年9月24日下午14:00

五、注意事项

(一)推免生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可从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muc.edu.cn)下载。

(二)申请材料务必按照要求的形式与份数提交,否则取消复试资格。

(三)除获得“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拟录取资格的学生外,其他拟接收的推免生都要参加复试,复试成绩采百分制。

(四)学院会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与复试考生取得联系,将考生拉进相应的复试工作群,请确保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并保持畅通,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取得联系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复试时向考生收取复试费,标准为100元/考生,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通过我校预报名系统缴纳。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2021.09.16

上一篇:法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推免复试考生加入微信工作群的通知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21年“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