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民法小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7113日,法学院志愿团来到了北京市航天五院社区居委会开展民法小课堂活动。航天五院社区中的绝大多数居民都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工作者,法学院志愿团与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民法小课堂,旨在让社区中的居民能够更好地了解法律知识,从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41


本次民法小课堂由刘书辰和李彦儒同学担任主讲,他们通过向社区居民讲解专业法律知识从而教会了居民们如何在生活中鉴别诈骗手段、防范诈骗陷阱以及遭遇诈骗后该如何应对。课堂上,数十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认真聆听了讲座。两位同学首先向居民们介绍了诈骗的一般种类,例如诈骗者冒充公安机关进行诈骗、团伙合资诈骗、炒股合资诈骗、网络代理炒股诈骗等。随后他们向老人们讲解了遇到此类事情的应对方法,他们通过列举身边人遭受诈骗的经历,进一步阐释了运用法律武器的重要性,并且激发了居民们学习法律的热情。


42


同学们的工作得到了居委会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多数居民表示,通过此次的民法小课堂活动,他们了解到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以后一定会积极合理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学院志愿团致力于传播法律常识,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们提供服务,一颗颗忠于志愿的心聚集在一起,为志愿活动贡献力量。


44


上一篇:“爱驻夕阳”敬老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爱驻夕阳”敬老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