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群英博弈,庭辩风采”——我校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71125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决赛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演。一个月来,料峭的寒冬不能阻止法院学子们的热情,中央民族大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主办方中国政法大学会师决赛。经过三个小时紧张激烈,你来我往的庭审交锋之后,我校最终惜败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二等奖。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我校学子的精彩发挥予以了高度认可,对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扎实的学术功底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选手将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很好的运用到司法实务之中,进一步提高实际运用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并对以后在实务中的民大学子的发挥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171127181502

 

        本次比赛系我校第九次参加,旨在培养我校法学院学生法律务实能力、合作意识,在开阔视野的同时提升实践与创新能力。九年以来,每一次比赛无不凝聚着队员的心血和付出,每一次庭审都依靠着老师和学院的鼎力支持,每一次辩论都在不断传承着崇德尚法的精神。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6名参赛队员分别是来自法学院的储琪、胡彬杨、蒋秋玲、莫旺珊、李昊阳、卜天石。

 微信图片_20171127181454

       本届模拟法庭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北京市律师事务所协办,除我校外,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38所高校也共同参加了该比赛。

 微信图片_20171127181506

    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已走向尾声,我校参赛团队全心投入,群策群力,上场队员博弈争锋,配合默契,虽然最后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结果令人不甚惋惜,但是这份经验对选手们在以后的比赛以及未来参加工作的实际庭审都大有裨益。最后,感谢闫永安老师、李荣老师悉心的指导和学院领导李文娟书记亲临决赛现场的大力支持。我们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民大模拟法庭队的青春飞扬的风采和崇德尚法的精神能够传承下去,为校争光!

 


                    作者:李昊阳

 微信图片_20171127181500微信图片_20171127181510

上一篇:活动回顾 | 法律文化节之法制情景剧圆满落幕

下一篇:法律文化节之法律与玫瑰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