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2017年11月 15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律文化节法律故事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3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7年11 15日晚1900,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律文化节法律故事讲解大赛于中慧楼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同学们展现出了对此次活动的巨大热情。法学院副教授、法理教研室主任阿依古丽老师,法学博士、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老师李秀鹏老师,法学院讲师、清华大学法学硕士、法学博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学硕士王一超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

41

比赛中,每位选手都用生动的语言为评委与观众讲述演绎了一个个小故事,从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讲到共筑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从聂树斌案讲到呼格吉勒图案,从校园霸凌讲到舆论对法律的影响现场参赛的每一名选手都体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法律修养,以自信而又谦逊的姿态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

43

     每轮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依次给出自己的点评和建议,对选手们传达的精神表达赞许的同时也指出不足,并表达了对演讲内容的看法,结合当下热议的江歌刘鑫案再次强调了“讲故事”的比赛主题,还重点点明了脱稿演讲的重要性。

42

最终,吕晓凡同学、刘洋同学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胡彬扬同学、马文洁同学得到二等奖的荣誉,卜天石同学、石泽淇同学、黄晨雨同学斩获三等奖。现场老师和观众在祝贺这些获奖选手的同时,也鼓励了认真准备、带来精彩表演的其他选手。

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全场师生都能够在故事中深刻体会到法律的真谛,从而更加努力的学习法学知识,为做一个合格优秀的法律人而奋斗!


上一篇:法律文化节之法律与玫瑰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走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