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以法之明灯,照成才之路 | 法学院参加“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21来源: 访问量:

法学院参加“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学生演讲比赛


10月9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学生演讲比赛在知行堂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全校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18级本科生王雨辰同学代表法学院参赛,最终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旨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校对比赛高度重视。国家民委教科司副司长李学峰、国家民委教科司高教处副处长邢益琼、校党委副书记李计勇以及有关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比赛。李计勇副书记发表讲话,他希望通过比赛加强推广学习普通话,激发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展现出民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法学院团委书记于达尔汗老师作为法学院代表出席。



 

9月15日,我院着手准备比赛初赛报名工作,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热情极高。在激烈角逐下,共选出王雨辰、高舒怡、雷雨欣三位同学参加复赛。9月25日,“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学生演讲比赛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开,我院三名同学经过赛前充分准备,反复打磨演讲稿,全都展现出了自己最优异的表现。王雨辰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中,我院王雨辰同学以语言的力量为题,以身边事例出发,抒发个人感悟,将国家通用语言与家国情怀联系在一起,展现出了法学院学子的对于民族团结的深刻思考和真挚火热的爱国之心,其温情脉脉的叙述以及娓娓道来的风格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演讲比赛,让我们感受到通用语言文字的魅力,它是各民族交流的桥梁,也是民族团结的纽带。民大学子们通过普通话这一载体传达着对祖国敬仰之情,以生动感人的演讲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同时,此次演讲比赛也极大的丰富了法学院同学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多方面发展,让法学院各族学子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让我们习好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爱我祖国,兴我中华!


上一篇:以法之明灯,照成才之路|​法学院2020级“不负韶华,扬帆起航” 第一次班会圆满成功

下一篇:2020迎新 | 一见倾“新”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