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云”系列活动 | “樱花烂漫 乐响云间”网络歌手大赛收官赛果
发布时间:2020-05-11来源: 访问量:

暖风拂过,春天悄然而至

像是轻软云团,像是故里清歌

灯火家家市,笙歌处处楼

朝气的少男少女,温暖明朗的歌声

在这个五月,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为“疫”而唱,为爱高歌


评分细则

参加此次比赛的评委有院党团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冰老师、院教师行政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周夏薇老师、院团委书记于达尔汗老师、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分团团长詹宁等人员。根据各位评委打分舍去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得出的平均分占选手总分的60%。听众由各班代表组成,投票支持百分比占选手总分的40%。

每一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为这个春天增添斑斓色彩。用动听的歌喉,细腻而饱满的情感,感动着每一位听众。

至此,歌手大赛正式落幕。经过一系列激烈角逐,决赛结果终于揭晓:

一等奖:张钰金

二等奖:姚雯荻、赵以俊

三等奖:田佳、朱健宁、王心怡

最佳人气奖:玄石可

获奖的同学联系文艺部领取奖。

(评分细表可以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阅,提取码:2wec)


大赛精彩瞬间

每位选手盛装出席,在此次比赛尽显青年人的朝气。


@张钰金 《我》

(链接:https://v.qq.com/x/page/c09642vgwnu.html

这首歌名字是《我》,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都能够在最好的年龄里面找到自己,成为自己,不要自怨自艾,妄自菲薄,“为赋新词强说愁”。在生活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不是企图从别人身上找到存在的意义。因为只有自尊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强大和成长只有通过不断努力才能获得,忙碌带来的除了辛苦还有心安,冲鸭各位!趁你还年轻!


@姚雯荻 《画》

(链接:https://v.qq.com/x/page/z0964xgnprm.html

选择这首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对这首歌歌手的喜爱,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首歌描绘了一幅十分温柔又充满眷恋之情的画面,给人一种非常温暖的感觉,我也希望疫情之后的祖国能够变得更加的美好,处处都能有如画般的景象。


@赵以俊 《Baby,до свидания》

(链接:https://v.qq.com/x/page/y0964s4w61r.html

看了今年的歌手就很喜欢这首歌,这首原本是朴树老师的歌,经周深改编后在通俗唱法中又糅合进了美声的唱法。周深的改编赋予了这首歌新的感觉,是青年一代对古典和流行的组合创新。这首歌轻快不羁,不被任何世俗所牵绊,是在喧嚣平凡生活中一束跳跃的光芒,在我看来,它鼓励着当代的青年人在浮躁的社会中不抛弃、不放弃,执着于自己的理想。


@田佳 《City of stars》

(链接:https://v.qq.com/x/page/b0964m05duu.html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地为攻下这场疫情战打下了坚实基础。那在这次云歌会中,我希望借着《City of stars》这首歌,表达出在度过此次疫情后,在经历了此次来自自然的挫折之后,我们能够积极地总结经验,继续脚踏实地前进,同时还能不忘仰望星空的美好期望。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


@朱健宁 《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

(链接:https://v.qq.com/x/page/k096433r5fa.html

生活本就是平凡的,也许在平和的生活里我们都不曾在意,在疫情到来面临分开之时,我们才会意识到,在平庸的生活里,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人,多多拥抱对方,拥抱自己,隔离不隔爱。


@王心怡 《漂洋过海来看你》

(链接:https://v.qq.com/x/page/a0964nmpeh9.html

《漂洋过海来看你》这首歌是一首非常深情的歌,转观此次疫情在非常严重时期远在大洋彼岸的留学生、国际友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援助祖国,捐赠了很多救援物资,它们不远千里、漂洋过海为祖国母亲雪中送炭,这首歌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爱!


在这个春天,我们携欢声笑语而来

在这个五月,我们似是梦归故里

一起分享心中澎湃

一起笑看春日朝阳

赛场落幕,却依旧歌声缭绕

在下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会再次相遇

依旧用心中温暖,拂过每个人梦中颜色

我们,不见不散


上一篇:“云”系列活动 | 导师下午茶

下一篇:同舟共济,用爱发声 | 《壮哉,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