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法学院2017年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6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828


十月的秋风吹走九月的炎热,法学院大一的小萌新们在学校度过了新奇又充实的一个月。大学生活是一幅新的画卷,等待着被渲染出丰富的图案,为了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能够更加多彩,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7年新老生交流会于10月12日在中慧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 

首先,肖瑶学姐为我们介绍了她的大学生活。谦虚低调的她告诫大家要处理好人际关系,正如他人所言“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 。从高中进入大学,也是从人生的一个阶段迈入了另一个阶段。我们会接触到新的朋友,也需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时学姐讲到,作为法学院的学生要遵守契约精神,而且作为大学生要有足够的成年意识。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8291


之后,刘书辰学长展示了 “给小鲜肉的大学攻略”,他认为,大学需要做的事有学习,读书,科研,实践,成长。学长以自己的经验为例,向大家简要说明了大学四年的时间规划,给每一个初接触大学生活的小萌新指出了一条经验之路。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8281


紧接着,被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的于晓鑫学姐向我们传授了她独到的经验。作为当晚嘉宾中唯一一名法英学生,她特别强调了英语的作用以及重要性。在当今全球化的趋势之下,无论是个人的发展还是国家充分融入国际社会的需要,英语都十分重要。她还认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努力始终是成功的保证,“高中可能要花90%的时间超过60%的人,但大学可以用60%的时间超过90%的人” 。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829


随后,曾任院团委副书记的刘乐学长进行了他精彩而又风趣的发言。他为小萌新们带来了“奖学金评选标准”、“学生工作事宜”、“保研注意事项”等一批“干货”,点明了综合测评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在大学生活更有方向感。他幽默的话语使得氛围变的更加融洽,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8292


最后,曾担任过校学生会主席,现正在人大继续求学的敖博学长交流了他的经验。他向我们介绍了三件他不后悔的事,第一件事是没有复读,“只有忘记过去,才能面对现在”,这句话也正好印证了“往昔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的道理;第二件事是读了《中国律师梦》这本书,让他确定了今后的志向;第三件事是工作中不忘学习,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工作和实践能力,一方面也丰富了学科素养。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8293


在学长学姐们的发言后,来到了新生提问环节。新生积极发言,无论是在学业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们都耐心讲解,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同学们少走弯路,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接近三个小时的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了,留在同学们心中的,不仅仅是对优秀学长学姐的崇拜,还有对大学新生活的向往。此次交流会,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与学姐学长们的距离。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点亮一盏明灯,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清晰。

上一篇:党校第六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第24届团委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