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法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庆区刘斌堡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7年11月25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部分教工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100多人在院党委副书记杨莉萍老师、学工办盛旻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延庆区刘斌堡乡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主要安排了四个内容:瞻仰烈士陵园、刘斌堡乡党委崔秀海书记做十九大学习辅导讲座、法学院2009级优秀毕业生迟得双做成长励志报告、参观小观头村的新农村。把培训学习的课堂搬到了实践学习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171127202843

我院师生在刘斌堡乡合影


瞻仰刘斌堡乡烈士陵园是我们学习的第一站。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烈士纪念碑前,迟得双学长为在场师生讲述了解放战争中牺牲长眠于此的12位英雄烈士的故事,英雄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在场的师生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对此,迟得双学长说“理想信念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身为党员,要承担起一个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即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十九大蓝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在这庄严肃穆的陵园里,师生们高唱《国际歌》,怀着无限的敬意向革命英雄们三鞠躬。

 

微信图片_201711272028431

迟得双学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初冬的季节寒风阵阵,天空还飘着雪花,但在刘斌堡乡政府的会议室里,迟得双学长与同学们的亲切交流却如火如荼,迟得双学长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得大家的阵阵欢笑。他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刘斌堡村的发展变化,分享了自己4年村官的苦与乐,“山村不富我不走”的誓言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微信图片_201711272028432

刘斌堡乡党委崔秀海书记进行讲话


刘斌堡乡镇党委崔秀海书记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做讲座。他结合乡党委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师生们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将基层党员干部描述为身处最前沿的一根“针”,通过穿针引线、承上启下,发挥着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共谋百姓福祉的关键作用。崔书记关于落实十九大建设美丽乡村的愿景,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扬。


 微信图片_20171127203642

我院党委副书记杨莉萍老师作总结发言


杨莉萍老师作总结发言,感谢刘斌堡乡党委对法学院党委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校友迟得双的倾情付出。杨老师要求积极分子在争取入党的道路上最关键的还是要解决入党动机问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

 

她说到,一个人成长的付出与他的收获是成正比的,正是有了前期的积累和锻炼,迟得双才有现在的成绩,才会有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思想觉悟。同时她强调要认真写好思想汇报,加深、重视对入党程序的了解,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等。

 

微信图片_201711272028433

 我院全体师生于刘斌堡乡政府合影

在突降的鹅毛大雪中我们参观了迟得双学长工作的小观头村的新农村。天气的寒冷丝毫没有降低大家参观学习的热情。村委会的矛调室、宽阔的乡村干道、整齐划一的农舍,让师生们看到了当地政府建设新农村、实现农民富裕、缩小城乡差距工作初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1711272028434


微信图片_201711272028435

我院师生参观迟小观头村的新农村

迟得双学长向大家介绍了小观头村的山水变迁与人文历史,并对一天的实践活动做出总结,同时表达了对在场积极分子的期许,强调身为党员,要时刻心系农民,心系贫困群众,心系民生。


微信图片_201711272028436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开展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