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开展团委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答辩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180419001614


    2018年4月10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团委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答辩在北智楼618会议室举办。法学院第23届团委副书记刘乐学长、校平安民大协会会长王雨欣学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周鑫学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韦柳冰学姐莅临答辩现场并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180419001506微信图片_20180419001520

微信图片_20180419001525微信图片_20180419001531


     2018年4月10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团委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答辩在北智楼618会议室举办。法学院第23届团委副书记刘乐学长、校平安民大协会会长王雨欣学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周鑫学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韦柳冰学姐莅临答辩现场并担任评委。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激活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切实发挥团日活动在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法学院团委下属各团支部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为主题,分别举行了团日活动,本次答辩旨在让各团支部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展现各团支部风采与活力,并评选出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紧扣主题,开展了独具本班特色的团日活动。活动形式不拘一格,不仅有班会交流等理论学习,还有走出校门的实践学习,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参观展览、走进博物馆、开展运动会等各式内容;活动理念发散灵活,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各支部的侧重点有所不同。


微信图片_20180419001536


    15级法学三班的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再忆入团场景,提升了自身团员意识;他们去到北京展览馆观看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走进敬老院服务老人、奉献爱心;根据学校要求,开展“品读伟人,启迪人生;继往开来,青春起航”读书交流会,从书籍中品味学习生活之道。


微信图片_20180419001543


   16级法学一班以“奋进,团结,阳光”为主题,在团支书马鹏琛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团日活动。他们进行了阳光运动户外拓展;举办了学习交流会,邀请到两位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他们的经验与学习方法。他们还进行了一次充满趣味的团建,增进了彼此感情又促进同学友谊。


微信图片_20180419001549


  16级法英一班的团支书赵梓舒同学介绍道,他们观看了专题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以“践行一善举,争做新青年”为主题开展了青年行善举团日活动,将善的种子根植于同学们的内心,将善心外化为行动;同时他们也走进北大红楼参观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在其中有所领悟。


微信图片_20180419001553


   17级法英一班的团日活动内容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开展了一场先烈家书朗读会,站在先烈角度朗读家书,使同学们更直观地体会先烈心境,感受先烈情怀,活动效果显著。不仅如此,他们还充当了一回校园清道夫,对校园进行志愿清扫,旨在美化校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理念。


微信图片_20180419001559


   17级法藏班兼顾广泛性、正式性、多样性与民族特色,进行了三次团日活动。他们唱红歌、以锅庄舞的形式跳出十九大,颇具艺术性和趣味性;开展十九大竞赛和党史竞赛,以竞赛形式丰富团员知识;并来到丰台区抗日战争教育基地,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古建筑卢沟桥。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通过青年民大和崇德尚法在民大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获得了逾3000的阅读量,充分展现了法学院法藏班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80419001604



      21个团支部答辩完毕后,评委对其进行了点评。刘乐学长强调,团日活动主题应贴近爱国爱党,关心国家大事,教育性第一位,趣味性第二位,但二者要结合,缺一不可;活动时要注意多引导、多讲解、多传达。深化形式和精巧设计是其次,重要的是需要班级同学们的投入。周鑫学长点评道,本次答辩活动不仅是一次展示活动,更是团支书之间的交流学习活动,他提出建议,要将外在形式和本质内容相结合,内外兼修方能更出彩。

      经过评比,最终16级法英一班、17级法藏班、16级法学一班分别获得前三名。通过各个团支书的汇报展示,我们不仅体会到了他们为筹办创新和精彩的团日活动而付出的心血,更感受到了各个班级的独特风采。


上一篇:如琢如磨,薪火相传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9年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315消费维权法律宣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