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继往开来,心心相传|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20年“零距离:心的对话”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7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0月25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20年“零距离:心的对话”新老生交流会在足球场举行。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的陈施喈,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的杨婉翌,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的白芸,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蔡沐铃,保研至武汉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的张毅端,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刑事诉讼法学专业的孙鹏庆,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的许林逸和法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田行健主持。


陈施喈从学习经历、学生工作、宿舍生活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她强调了时间规划和宿舍氛围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项目,为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必要的经验。


杨婉翌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各个阶段的成长经历与心路历程。她建议,同学们应当学会独立思考,提出自己的见解,并积极地与学长学姐交流。


白芸强调了大一大二时期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性和重要性。她提醒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加深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她还解释了职业规划的意义,鼓励新生们畅想未来,努力奋斗。


蔡沐铃与新生分享了培养方案、大学规划、职业规划和学习方式四个方面的内容。她提出,要在自身精力充足的条件下参加学生工作,要兼顾学习与工作。


张毅端向同学们描述了他理想中的大学生活。他希望同学们了解自我追求,树立大局观念,学习新鲜事物。他还介绍了一些学习英语的技巧,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孙鹏庆分享了自己对学习的认识。他将学习方法归纳为“快乐学习”、“自主学习”、“协助学习”和“反复学习”四个类别。他还建议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要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许林逸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独特的学习经验。她认为,学习的关键在于灵活,而非简单的时间积累。她建议,同学们应当加强和老师的沟通,并主动了解最新的竞赛信息。


新生们针对学长学姐的分享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就第二学位、综测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会议气氛活跃、内容充实,学长学姐倾囊相授,全体新生受益匪浅。相信经过本次交流会,新生们能够明确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目标,传承法学院踏实学习、明理笃行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成为合格的法律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而不断奋斗。



上一篇:承前启后,笃行致远 | 法学院党委委员田艳教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培训

下一篇:喜讯:我院朱然然同学获得第二届新时代版权强国青年征文活动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