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认识组织,积极靠拢 |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讲解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0月30日晚,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集中培训于中慧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题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法律人的选择》专题党课,法学院140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专题党课。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张文香老师并主持了本次党课。



张文香老师围绕“如何认识党组织”、“法律人与党组织”和“如何向党组织靠拢”三部分展开讲解。

首先,张文香老师以校园事例为引,列举建国后我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已完成和正在进行中的重大任务,向同学们生动阐释了党组织的号召力与组织力,带领大家初步认识了党组织。她还进一步阐述党的性质、组织架构及组织建设,向同学们介绍学校与学院的党组织结构,并着重说明核心制度“三会一课”的重要性。她强调,进入党组织就应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履行义务。党组织一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引导,另一方面会以严格的党内教育管理条例来约束大家,唯有这样才能保证党组织的先进性。



其次,张文香老师具体介绍了立法工作格局。她从个人经历出发,融入法学课程的专业知识,以《宪法》的修改和《民法典》的制定为例为同学们讲解党在立法工作上的表现,同时强调法律人所需具备的使命担当。她说,加入党组织,就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准确贯彻落实法律,严格规范个人行为,践行法治要求。最后,张文香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她要求同学们在撰写思想汇报时,应结合自身目标,关注社会热点,实事求是地写出自己的观点,杜绝抄袭。她还提出,同学们应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克服遇到的困难,努力为党和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杨莉萍书记在对本次党课总结中说到,张文香老师从三个方面向法学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量身定做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老师向学员们进一步普及了基层党组织结构等基本知识;特别强调了“三会一课”在党支部建设中的重要性;从专业的角度重点阐述了法律人的使命与担当。

她说,课堂涵盖了大量的法律知识信息,提出了将党课学习与法学专业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同时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给予启示。她认为这堂党课接地气、很实用,对于张老师向学员们提出的要写出经得起考验的思想汇报的要求一定要做到。





上一篇:一心向党,砥砺前行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不忘历史,共创未来|法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