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会议回顾|新任团学组织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6来源: 访问量:

2021年6月11日中午,法学院在中慧楼模拟法庭召开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志愿团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2018级专职辅导员于达尔汗老师、团委书记温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任涛主持。

会议开始,各组织委员做自我介绍,增强相互的了解,以便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二十八届团委副书记兼书记助理常祺、第三十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伊兰娜、第八届志愿团团长陈艺敏等新任委员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明确立场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青年活力致力工作创新、服务学院建设传递法治文明等角度表达了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的工作决心。


98AF


自我介绍完毕后,往届团学组织代表逐一发言。

第二十七届团委副书记兼书记助理孙怡瑶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感悟到从干事到委员,身份可能有变,不变的却是初心。要保持初心就需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把握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继续传承友爱互助的品质,团结一心,为同学们更好的服务。


9988


第三十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琦琦对大家这一年来的努力表示感谢,认为团学组织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只为完成更好的学生工作。她提到学生组织从学生中来,也应回到学生中去,代表着最广大学生的利益,而这份责任和使命时刻提醒着我们应该有所为,只有这样友爱团结的团学组织才会走得更远。


56C1


第七届志愿团团长阎婧涵则以去年的疫情工作为发言切入点,提出团学组织应该具备“入乎其内,出乎其外”的工作思维:既有参与者的温暖与感动,又有组织者的理性思考。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感性和理性是每一个学生干部都应该有的两种基本情感,也是一个有温度又专业的团学组织应该有的风貌。


51B2


往届团学组织代表发言完毕后,三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表达了殷切期望。

温萌老师对新一届团学组织成员表达了祝贺,也期待新一届团学组织有新的进步。温老师提到作为优秀的学生干部,要身上负使命,肩上扛担当,始终秉持着专业的工作态度。要多加注意细节和公平问题,保证活动程序的公平、公开,保证活动质量,让“法院上场,势不可挡”从口号变成事实。


5B2A


于达尔汗老师则从强化创新意识。责任意识、能力提升、眺望远方这四个方面对新一届团学组织提出新要求。于老师希望团学组织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工作落实落细;建立组织之间的联动机制,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凝聚力量向同一个方向努力,在以往的基础上继往开来,勇创佳绩。


5E90


丛静老师在此前两位老师发言的基础上,提出要建立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组织的目标:有高度,多多吸收学长学姐的经验,创新思维不断优化团学工作;有深度,时刻牢记学生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温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所讲的爱国情怀,从小事做起,有大理想和大担当。最后丛老师介绍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并强调团学组织成员在做好学院工作的同时,也应注意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端午节假期非必要不离京,继续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59FB


扬帆起航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我们相信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新一届团学组织一定能形成共同努力的良好氛围和持久合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70F5


上一篇:喜报!|我院本科生邓祎玮、陈艺敏荣获首届“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征文比赛一等奖!

下一篇:喜报!法学院在“中央民族大学2020—2021年度‘达标创优’竞赛活动” 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