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4-19来源: 访问量: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30日下午,法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于北智楼618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法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法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马现珠参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丛静主持。

  会上, 1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子培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内容,依次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效,凝练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汇报了党员发展工作、党建与专业相结合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设“样板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情况,以及学习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学习情况,梳理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与会的院党委委员、党支部理论导师对每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支部工作中的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点评中指出,教工支部在党支部党建活动和理论知识学习中起到表率和标杆作用,发挥着党建和专业相融合的优势,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自转力和向心力,希望教工党支部加强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能力,提高应对各类事件的舆情预防能力;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针对毕业学生党支部在毕业、就业等相关问题,专门提出要求要保持党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同学提供帮助与指导。

经过测评,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2021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考核结果为优秀,其他12个党支部考核结果为合格。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宣布了投票结果,并进行总结讲话。她讲到,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这是各支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过去的一年里,法学院党委顺利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丰台校区启用等重要工作,这与各支部在增强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是分不开的。她强调,2022年党委坚持把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的出发点,以专业教育和学科研究为抓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党员教育,培养样板党支部,以此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供稿:法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党建思政部


上一篇:2021级法律(法学)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