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建功新时代 扬帆正起航——20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来源: 访问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建功新时代 扬帆正起航

     

20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照院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通知要求,11月26日,法学院20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模拟法庭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浩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于浩东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带领大家学习了全会精神。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相关视频,回顾百年党史,学习并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会议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闫光远: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新华社发布该决议的视频使用了《国际歌》作为背景音乐。激动人心的旋律和精炼深刻的文字相得益彰,读来令人十分动容。这是党中央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系统总结了百年党史中的成就与经验,方方面面,内容丰富,展现了一个大党的自信和包容。我们深知,不能因道路的曲折而否定前途的光明。历经百年,革命与建设硕果累累,共产主义理想纯粹如初,我们将不负先辈,继续前行。

图片      


臧凯迪:阅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后,我深刻认识到:在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础上,我们加速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架构。《决议》的十个“明确”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服务于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转变,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主导权不断加强,能够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法律专业学生,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国家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

图片      


王楠:此次会议最吸引我的是“十大经验”,它扎根实践、立足实践、引领实践,高屋建瓴地对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特别是近现代以来、建党以来进行的一切创造、一切牺牲、一切奋斗所得出的历史经验进行了高度概括和理论总结,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党员进行了又一次灵魂洗礼和文化熏陶,更好引领党员继续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      


胡鸣茜:通过此次学习会,我明白了我们要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伟大意义,筑牢信仰的“灯塔”。在新征程上,我们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磅礴伟力,以新的奋斗和创造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历史。要落实实践要求,修炼深厚的“内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  
图片  
  


     最后,支部书记于浩东总结发言。

     作为当代青年和法学专业学生,要“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熟稔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增强政治素养,以党的先进理论方针和会议精神作为行动指导,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征程,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每一位答卷人扬帆正起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篇:2021级法律(法学)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

下一篇:2021级法律(法学)研究生党支部 “‘新生引航’——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