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法学院召开2018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4月13日上午9时法学院在北智楼618会议室召开了2018版本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专家学者有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瑞华老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柴荣老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汪海燕老师。出席论证会的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分别是海淀区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副厅长曾竞法官、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石宇辰律师。校教务处马平副处长、元裕盛老师,法学院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全部参加了本次会议。论证会由宋玲副院长主持。

马平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启动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和总体的工作思路。宋玲副院长向各位与会专家和代表介绍了法学院专业的发展历史与概况,“藏语基地班”的基本情况,以及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和难点。

3

与会专家学者与代表分别从学术领域与自身工作需求的角度对法学院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的建议。专家认为,课程设置应体现我校的特色,增加相关学科的通识教育;强化实践环节的教学,着力培养学生法律实务的职业能力;课程设计结合国家司法考试的要求,完善案例教学,体现教育部法学专业教育“10+X”的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写作能力的培训和法律职业伦理课程,以应对未来的法律职业。尤其强调,藏语基地班的培养方案中应考虑藏族地区民族法律课程的设置。

最后,韩轶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诚挚感谢,表示法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会后,法学院老师还就毕业论文指导、案例教学、诊所课程等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提问和交流。

4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下一篇:2014版法学院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