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技能比拼 |【习民法之典,执司法之笔】司法文书写作大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 访问量:


法学院2020年司法文书写作大赛顺利结束

20201129日,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司法文书写作大赛完成最终比赛结果的统计,至此,本次司法文书写作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的比赛邀请到了优秀学生代表孙鹏庆、许林逸、白芸、陈施喈和姚贝林作为一审评委,段威老师、李秀鹏老师、田小穹老师和卢桂老师作为二审评委。

本次比赛以线上的模式展开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89名同学参赛,其中有26名优秀的参赛者凭借丰富的积累、严谨的态度、缜密的逻辑思维在一审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经过法学院专业老师的评审后,得出最终的获奖名单。

  司法文书写作的过程本身,即是对自己法律专业知识学习的一种丰富和提高。本次大赛使同学们能够将法律知识运用在具体案件中,站在法官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在锻炼同学们的法律实务能力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法律在生活中如何适用问题的关注以及如何通过《民法典》最大限度实现社会公平和正义的思考。同学们知法懂法,知法守法,用心感受法律文化的魅力,法治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为中央民族大学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沈茗遥 雷雨欣

二等奖

宋小敏 潘宇霆 赵诗怡 李博畅

三等奖

蒋怿旻 马洋洋 陈慧敏 于雯 马欣怡 李偲棋

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

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带动更多的人学法用法,为我国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生活演绎 |【树民之信仰,“典”法之光芒】法制表演绘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培养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