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法学院2020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班级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宣扬诚信品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9来源: 访问量:

7月5日下午3点,法学院2020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研究生于中慧楼模拟法庭召开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宣扬诚信品质”主题班会。两个班辅导员吴尚赟老师、胡姗辰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宋华桐主持。


一、宣扬诚信品质


BADD


班会伊始,宋华桐首先指出诚信作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一直恪守诚信的品质。为了起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同学们随后观看学习了视频《青蛙大学的故事》。


D33E


观看视频完毕后,宋华桐总结道:诚信其实不仅仅是学习中需要坚守的品德,也是构建起和谐人际关系的人格素养。诚信在政治信仰方面,则体现为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体现为坚定的政治立场。诚信是金,诚信是真,诚信是美,诚信是德,生活有了诚信才更加灿烂,人生有了诚信才更加迷人,世界有了诚信才更加精彩。希望同学们可以把诚信作为自己的一项品质,为自己的人生添彩。


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演


班会第二环节,闫光远和臧凯迪同学首先就建党一百周年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感受。


7BA7


8EA9


闫光远同学以人民日报上刊发的两篇宣言《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和《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为出发点,通过回忆历史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所取得成就的欣慰之情,并鼓励同学们在新学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认为,这两篇宣言回顾历史又展望未来,既可以看作是对170多年前《共产党宣言》的回应,又吹响了向共产主义前进新征程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让社会主义迸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臧凯迪同学用“充实”、“朴素”和“激动”三个关键词来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并以三个“看见”表达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意义。首先是让先辈们看见,群星照耀中国之时,这盛世如其所愿;其次是让那些侧目而视的人看见,我们走在正确道路上,向着光明远方前进,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更不会辜负社会主义;最后是让子孙后代们看见,他们的父辈祖辈稳稳地拿到了接力棒,下一个百年盛世,如吾辈所建!


131E0


心得分享结束后,朴琳雪、薛蕾等17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我爱你中国》。他们用歌声给我们的党送去了最真挚的生日祝福,表达出对祖国的那一份最真挚的爱意,唱响了这个夏天属于新一代青年的最强音,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1631F


李姗姗、何瑞等六位同学通过朗诵《党的赞歌》和《党旗颂》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他们用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我们伟大的党穿云破雨的百年沧桑,并表示会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征程。


1450D


三、辅导员总结发言


班会最后,两位辅导员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吴尚赟老师说: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诚信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基本素养之一,也与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她希望各位同学坚守民大法律人应具备的诚信素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期待大家在新的学年能够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C5BB


B2D7


胡姗辰老师首先肯定了两个班班委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紧密配合的精神,对分享、献歌和朗诵的同学进行表扬。接着胡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年庆典上的讲话为背景,讲到党是如何始终心系人民,如何始终造福人民。最后,胡老师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学好党史,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17F9F




上一篇:青春向党,不负时光|法学院团学组织大学习第三期——五四云团课直播学习顺利开展

下一篇:建党百年 诚以为坚 | 2020级法律(法学)硕士二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