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爽


徐爽,法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台港澳法律事务研究会会员、民政部社会事务工作专家委员会残疾人福利专家组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维权部咨询专家。主要从事宪法学、人权法学、民族法理论与实践等领域的研究。联系方式:xushuang@muc.edu.cn。


出版专著《清末立宪改革(1901-1911)研究》(法律出版社2009年版)、《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和法律保障》(社科文献出版社2016年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译著《言论的边界: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简史》(法律出版社2011年和2016年版)、《宪法解释的基本问题》(北大出版社2016年版)、《权利的新生:美国宪法中的人权》(商务出版社2016年版)、《自由的基因:我们现代世界的由来》(广西师大出版社2015年版)、《司法审查的起源》(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言论的边界: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简史》(法律出版社2009年版)、《打造美国:杰斐逊总统与马歇尔大法官的角逐》(法律出版社2009年版),主编《人权指南——国际人权保护机构、标准与中国执行情况汇编手册》(法律出版社2011年版),参编《人权法原理》(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人权知识妇女权利读本》(湖南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政法论坛》《比较法研究》《现代法学》《环球法律评论》《法学》《人权》等权威报刊表论文50多篇,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等社科课题研究。





附件【我国城市少数民族移民权利保障研究_徐爽.pdf
附件【变通立法的_变_与_通_基于74_省略_族自治地方变通立法文件的实证分析_徐爽.pdf
附件【犯罪_低龄化_趋势下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探_徐爽.pdf
附件【价值与规范_权利的新生_译读札记_徐爽.pdf
附件【生物多样性与民族地区立法的民族性_省略_族自治州禁止_琵琶鬼_规定的分析_徐爽.pdf
附件【文明冲突与中国宪治观察_评_业余者说_徐爽.pdf
附件【宪法上社会权的发展_传统_改革与未来_徐爽.pdf